skymoon.

文画双修。

顾城笔下的神仙句子

‌你在我身边也好,在天边也罢。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个你。觉得整个世界也变得温柔安定了。


‌你不愿意种花,你说,你不愿看见它一点点凋落。是的,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我需要,最狂的风,和最静的海。


‌一切都明明白白,但我们仍然匆匆错过,因为你相信命运,因为我怀疑生活。


‌你应该是一场梦,我应该是一阵风。


‌双木非林,田下有心。


‌我从没被谁知道,所以也没被谁忘记。在别人的记忆中,生活并不是我的目的。


‌我愿做一枚白昼的月亮,不求炫目的荣华,不淆世俗的潮浪。


‌花都开了,开的到处都是,后来就很孤单。


‌春天在每个夜晚细数它的花朵。


‌这是最美的太阳,把花印在地上,谁要拾走影子,谁就拾走光芒。


沉默,像一朵傍晚的云。


心的碎片,又重新组合,但再不是天真的我。


你,一会看我,一会看云。我觉得,你看我时很远,你看云时很近。


小巷,又弯又长,没有门,没有窗,我拿把旧钥匙,敲着厚厚的墙。


我感觉时间,变得温顺起来,盘旋着爬到我的头顶。


睡吧 合上双眼 世界就与我无关。


生命是闪耀的此刻,不是过程,就像芳香不需要道路一样。


阳光,在天上一闪,又被乌云埋掩,暴雨冲洗着,我灵魂的底片。


你还没来,我还在等。


我需要天空,一片被微风冲淡的蓝色,让诗句渐渐散开。


命运不是风,来回吹,命运是大地,走到哪你都在命运中。


树枝因疏忽 使得我见月 而月不见我 亦不见树枝。


真实未必在现实里,梦往往是最值得依赖的,他不说谎。


一个人应该活得是自己,并且活得干净。


在每个朝圣者,的心上,都有一片沙漠,酋长,我要离开你,去独自生活。


花开如火 也如寂寞。


我相信,那一切都是种子,只有经过埋葬,才有生机。


只有在你生命美丽的时候,世界才是美丽的。

一个人,必须有太阳。


手我是有的,就是不知如何碰你。


字迹已模糊,因为思念的缘故。


我把心给了别人,就收不回来了,别人又给了别人,爱便流传于世。


我想在大地上画满窗子,让所有习惯黑暗的眼睛,都习惯光明。


我想,到空旷的海上,只要说,爱你,鱼群就会跟着我,游向陆地。


在现实断裂的地方,梦,汇成了海。


我知道,你在一个地方,在呼吸 在笑,在拍碎波浪送来的,一千朵太阳。


我要用生命里最柔软的呼吸,化成一片,值得猜测的痕迹。


星星打扮好了都在下山,月亮犹犹疑疑却不孤独。


你在阳光里,我也在阳光里。


如果你跟我走, 就会数我的脚印; 如果我随你去, 只能看你的背影。


一个小纸风车,丢在发白的草上,它被微风欺骗,徒劳的追赶夕阳。


梦,悄悄地,传来一张纸条,告诉我,生活是假的,生活说:,不,是梦。


时钟,在教堂里栖息,沉静地嗑着时辰

我合着眼,便是夜,永无天明。


她没有见过阴云,她的眼睛是晴空的颜色。


在世界上,我感到了你,在你眼里,我看到世界,我需要,我的位置。


只有当你什么都不奢望的时候,一切,也许都会如期而至。


看天亮起来是件寂寞的事。


从此,我们再不相见,好像遥远又遥远。


大地,被狂风吹的干干净净,我站起来,目送着雨云的背影。


阳光在天上一闪又被乌云掩盖,暴雨冲洗着我灵魂的底片。


玫瑰停止的地方,芬芳前进了。


明明是我的风筝,却嫁给了蓝天。


大家走进了夜海,去打捞遗失的繁星。

评论(4)

热度(12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